禄弦

新的一年希望写出不被和谐的车

書籤【無cp向瞎寫】

主黑水晶,郭斯特,以及(並沒有多少戲份的)安特庫
是郭斯特和黑水晶並不認識安特庫的設定!
同時也是郭斯特黑水晶語文閱讀理解滿分的設定!
ooc有,小學生文筆有
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就感謝食用啦
------------------------------------

(一)

  郭斯特在冬眠後恢復正常工作的第一天撿到了兩本書。

  在靠窗的矮小木桌上,圖書館的原住民與一本陌生的孩子依偎在一起抵禦冬天未消的凜冽。好像它們是用一個冬天的時間進行了深切交流,如今正親密得形影不離。

(二)

  “我記得它應該是在這邊第三排的--”

  【反正肯定是誰偷偷看完忘了放回去了。】

  “體內那孩子”在他捧起兩本書的同時打斷了他的話,自顧自地抽去不屬於圖書館的陌生的那一本,粗魯地抖落掉一團團積塵。那是薄薄的一小本,沒有封面而且製作粗糙,說它是書其實夾雜了不少誇大成分。手寫小字密密麻麻擠在一起,筆畫卻透著排兵佈陣般的規整嚴謹。可惜所有者唯獨沒有把他自己的名字列進去。

(三)

  “擅自看別人的東西會不會不太好?”

  【只是確認一下是哪個糊塗鬼的東西而已。】

  話音未落,“體內那孩子”已經翻到了第一頁,郭斯特也就順著看到了類似工作日程的記錄。包括清理浮冰,鏟雪,照顧冬眠室的大家等等。所有者日復一日循環著的冬日的軌跡平鋪在了這一面小小的紙頁上,巨大的工作量濃縮成斑斑字跡。

  “真辛苦呢,在我們都冬眠的時候還有人進行著這些工作嗎?”郭斯特於是轉了個身坐到木桌上,從桌沿自然垂下的雙腿在空中晃晃悠悠的,“我覺得他一定是個強大能幹的人。”

  【說不定他剛開始做這些的時候會是一副手忙腳亂的蠢樣子。】

  “但我們每一個冬天都睡得很安穩。”

  【我敢打賭他一定把手或者腿落在雪里過。】

  “真希望有人能幫幫他。”

  就著頭髮縫隙間漏下的春日的陽光,郭斯特隱約構想出了一個輪廓。白的透亮,行走于冬日的曠野,形單影隻的強大守護者。
  

(四)

  左手擅自動了起來,磨蹭過粗糙的紙面,去進一步剖開所有者的內裡。

  【這傢伙認真過頭了。】

  幽靈水晶發亮的短指甲一路指過去,郭斯特也順著“體內那孩子”所指的一路看過去。冷冽的字體記錄了每個人糟糕的睡相,其中包括“郭斯特總能從冬眠室這一側睡到那一側,但我沒見過他夢遊的樣子”。

  他只能苦惱地皺了皺眉,右手在木質桌面上“噠噠噠”無節奏地敲打著:“讓我猜猜……我喜歡睡在靠門的那邊。”

  【睡得靠裡的是我。】

  “這就說得通了。嗯……認真過頭但是很溫柔的人。”郭斯特示意“體內那孩子”往後看,一句“中間隔了很多高硬度,還好他看起來沒什麼碎裂的樣子”不起眼地跟在方才那句話後面,“你看,他知道怎麼讓波爾茨乖乖睡下去,知道露琪爾中途醒的次數最多,他甚至會去給辰砂蓋被子。”

  【他還給睡迷糊了的低硬度粘過手。】

  於是構想中的那個輪廓就有了眉眼:自信堅定的狹長雙眸,抿起的嘴唇,做事認真負責又是個纖細溫柔的人。
  

(五)

  “有點想摸摸他的頭了。”

  【你把他當成什麼了…況且這種事還輪不到你來做】

  郭斯特似乎能看見“體內那孩子”一臉不耐煩的樣子了。他眨眨眼翻過一頁去,終於知道為什麼說輪不到他來做。

  “嗯…‘今天被老師摸頭了’ ‘老師說做得很好’ ‘明天要更加努力’。和大家一樣會向老師撒嬌嗎,是個可愛的孩子呢。”

  整整一頁只有三句話,郭斯特覺得他一定是因為被誇獎太開心了,以至於字體都放大了一號。於是他更想摸摸這個可愛傢伙的頭了。

  【冬天就只剩下老師了吧。】

  “大家都睡過去了。在沒有光的條件下行動就像在水裡和月人戰鬥一樣,渾身沉甸甸的。”

  【又不是第一次,他一個人大概更方便些。】

  “很孤獨呢。”

  【他早在寒風里孤獨慣了。】

  “低溫讓他的存在堅不可摧,無可替代。”

  【所以這傢伙從內而外沒有一點熱度。】

  “獨佔整個冬天,只是聽起來很威風而已。”

  【他不可能獨佔冬天,冬天早就把他吞噬了。】

  然後他和“體內那孩子”誰都沒再說什麼。
  

(六)

  郭斯特從桌子上跳下來,側頭便是萬物復蘇,新綠點點,連最後的積雪也消逝在春日第一聲蟲鳴的嘈擾中。被嚴寒吞噬的守冬者便和冬季一同離開,悄無聲息。

  他翻開了被“借”去的那本書,輕而易舉地找到了那個孤獨的可憐孩子留下的記號。只是幾句對於春花的簡短描寫,被人小小地折了一個角,又仔仔細細地撫平。大概有誰會在冬日的閒暇對著這些枯燥的文字幻想一個於他而言從未存在過的暖春。

  陽光照落在圖書館穿越了幾個世紀的陳舊空氣中。天晴了,書裡描寫的那種小生命又鋪了遍地。
  

(七)

  安特庫在圖書館回收了去年冬天落在這裡的本子。 同時他還發現了一張書籤。

  微蔫的瑪格麗特被固定在泛黃的紙片上,右下角幾個輕飄飄的小字看起來像是誰打瞌睡時的隨手塗鴉。

  “送你一個可愛的書籤哦。”

  贈與者這樣寫道。
  
  
  
  
  
  
  
  
  
  
  
  










  
(附贈)
  獨自冬巡的第三年。
  “啊,郭斯特。安特庫給你回禮了。”

评论(14)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